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专题>>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即时新闻

金融期货高校行之大赛培训篇(十四):南京大学、安徽财大、东北师大、中南大学、哈尔滨商大、华东师大、新泽西城大、兰州商院、上海金院、西南财大【2】

2014年11月21日10:2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哈尔滨商业大学站

11月12日,由中金所主办、东方汇金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哈尔滨商业大学。

第一届比赛三等奖获得者李季刚同学和大家分享他的备战经验,以此鼓励大家要相信自己,认真准备;之后是东方汇金期货有限公司总部研究院长助理刘凌宇通过对当前的期货市场的发展现状及展望、期货从业人员的社会价值两方面的讲解,向同学们普及期货知识,为竞赛做好铺垫,同时对东方汇金期货进行介绍;最后是东方汇金期货北京营业部投资部朱峰经理,具体讲解中金所上市的股指期货和国债期货的基础知识,为同学准备竞赛提供了良好的开端和指引方向。

华东师范大学站

11月12日,由中金所主办、光大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华东师范大学,200余名高校学子积极参加。

光大期货常务副总经理俞大伟给同学们介绍了行业与公司发展情况,也为更好地发现和选拔优秀人才,推动高校金融衍生品学科建设做了宣讲。

培训开始由光大期货经纪业务总部何俊对本次知识竞赛做了宣传动员,激发了同学们对本次“中金所杯”知识竞赛的参与热情。来自光大期货研究所金融分析师季成翔、刘瑾瑶两位老师分别对股指期货、国债期货、股指期权等金融及衍生品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还专门为学生们建立了问题答疑的QQ群。培训得到同学和校方的一致好评。

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站

11月12日,由中金所主办、光大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在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NJCU)商学院顺利举行。新泽西城市大学离全球金融心脏——纽约曼哈顿区只有20分钟。有相当比例的商学院学生学习的是金融专业,其中不乏中国留学生和华裔学生。

金融学教授李争争博士通过宣讲会向新泽西城市大学同学介绍“中金所杯”竞赛的主要内容。首先,李争争博士在对第一届知识竞赛进行回顾的基础之上,介绍了本次竞赛主要规则,并对本次竞赛奖励机制做出解释。其次,李博士对飞速发展的中国期货市场,特别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进行了分析。他指出从2010年4月推出股指期货以来,中金所已经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绩。2013年全球排名19位。明年即将推出的期权将会进一步推动中国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发展。这对于有志于回国发展的中国留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最后,李争争博士给新泽西城市大学的学生们介绍了复习大纲和参考题库。与会的同学们对本次竞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提出了问题。学生的问题包括:如何准备竞赛?中国期货业就业形势以及发展情况等等。

本次新泽西城市大学宣讲会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在美国的学生们对中国的期货衍生品市场,尤其是金融衍生品市场有了全新的认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