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两位前任主席共话“新常态”下新牛市

马婧妤

2014年11月22日12:5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两位前任主席共话“新常态”下新牛市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邱江

  —通了一条对外开放的“高速铁路”。周道炯则认为,沪港通开通后将推动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改革开放,促进内地资本市场在规则、制度、理念、机制、监管等各个领域的改革与完善,逐步与国际成熟标准接轨。

  周道炯还表示,沪港通正常运行以后,可以将成功的运作模式和风险管理进行复制,考虑再打开更多类似的通道,比如“沪美通”、“沪欧通”等。

  此外,周正庆评价,当前传统蓝筹筑底基本成功,新兴蓝筹股应运而生、生机勃勃;混合所有制改革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了强劲驱动力,行业并购重组成为市场不竭的热点。近年来新股发行制度实施了一系列改革,市场各方都能接受的市场化发行制度已经形成,尽快推出注册制改革方案也已是共识。同时,对业绩造假、内幕交易、操控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不断加强,净化了市场环境,增强了投资者信心,这些都成为促进股市向上的合力。制度的完善将成为新一轮牛市的基础。

  “我相信,在经济新常态下,我们能够凝聚共识,牢牢抓住经济转型的难得机遇,出台一系列提振股市的好政策,造就一轮新牛市。”他说。

(责编:姜颖)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