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1月2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2】

2014年11月24日08:3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月24日四大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推进土地改革需“顺市而为”

《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近日印发。这无疑是推进土地改革的重要文件之一。土地改革不仅涉及制度破局,又要协调各方利益,需严守耕地红线和制度底线,任务不可谓不艰巨。在土地改革过程中,唯有多听取市场声音,才能打破利益博弈迷局,不至于被束缚手脚。

土地改革在我国经济发展史上写下过浓墨重彩的一笔。上世纪80年代初期,我国实施以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为主的农村改革,农民获得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生产力得到空前解放。这一轮土地改革,为三十多年来中国经济腾飞奠定坚实基础。

“医养保”整合期待年金对接

“医养保(医疗、养老保险)”产业链正在监管层和保险公司的合力中逐步完善,但目前仍然存在掣肘。近日,保险从业人士在多个场合表示,保险业在为产业链提供了多方面保险服务的同时,依然面临第二支柱发展不足等问题。未来,税收优政策出台、拓展职业年金和投资管理、加大投资养老健康产业、加强医养保产业链混业经营等方面,保险业都有较大的作为空间。

看好信息产业投资价值

中国证券报:据我了解,你是牛津大学计算机硕士毕业,即将管理的新产品也主要投资信息消费领域,专业背景是否让你对这一投资领域有更深刻的体会与领悟?如何看待国内信息消费发展前景?

陈小玲:学历背景是其中一方面的助力因素,但更重要的是我自己本身比较热爱新科技,喜欢体验不同的高科技产品。对于这个领域,我觉得最深刻的认识就是一定要认清趋势,顺着科技的浪潮前行。近一百多年来,总有一些公司很幸运地、有意识或者无意识地站在技术革命的浪尖之上,一旦处在了那个位置,即使不做任何事,也可以随着波浪顺顺当当地向前漂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在这十几年间,它们代表着科技的最新浪潮,直到下一波浪潮的来临。

宋丽萍:加快推出创业板专门层次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22日在“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上表示,立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根本要求,找准金融的发展方向,必须从实体经济的内生需求中寻找金融创新、金融服务的着力点。在探索交易所工作与地方经济深度融合的过程中,多层次资本市场对创业创新、中小企业以及地方经济直接的支持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同时,通过加强与各地的合作,加快建设创业创新金融支持体系,促进地方金融生态的改善,进一步放大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撬动作用,反过来夯实多层次资本市场快速健康发展的基础。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