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1月2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4】

2014年11月24日08:3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月24日四大报精华摘要

证券日报

信贷投放短期内难现大规模增长 重大工程成定向调控抓手

近日,在国家发改委召开的“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4年本)(以下简称《目录(2014年本)》)”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明确将重大工程建设作为定向调控的重要抓手。在具体实施中共有七个重大工程包,分别是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工程、健康养老服务、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粮食水利、交通、油气及矿产资源保障工程。

据介绍,一方面,国家发改委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选择在生态环保、农业水利、市政、交通、能源、信息、社会事业等领域,重点吸引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参与,提出了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另一方面,国家发改委仍然在“持续深入推进投资体制改革,努力解决"谁来投"、"怎么投"的问题。”

电力 降息为电力改革提供更大空间

据中央人民银行公布,本次降息将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0%;下调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利率调整的重点就是要发挥基准利率的引导作用,有针对性地引导市场利率和社会融资成本下行,促进实际利率逐步回归合理水平,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这一突出问题。

铁路基建 基础设施投资需求正上升

时隔两年央行首次降息,为目前多方占据主导的市场再度注入强心剂,市场普遍预计,此次降息,将对铁路基建板块形成良好提振。近三次央行降息,从数据上看,2008年12月23日至2008年12月30日,实现上涨的铁路基建股有:中国南车、天华院、大橡塑、天马股份、青海华鼎、天奇股份、轴研科技、天地科技、*ST东数、东方雨虹,累计涨幅分比为:1.16%、1.23%、2.13%、2.92%、3.8%、5.23%、5.9%、6.79%、9.18%、15.07%。

伊利30亿投建全球最大一体化乳业基地 中新乳业有望达成深度利益共同体

新西兰当地时间11月21日,在习近平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的共同见证下,中新两国在经济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务实合作。其中,伊利集团总投资额达到30亿元人民币的乳业项目尤为引人瞩目。这一金额创下了中新两国有史以来投资规模的历史记录;同时由于其覆盖包装、生产、深加工、科研等多个领域,一旦完工即将成为全球目前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习近平主席与约翰?基总理共同为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揭牌,同时见证了伊利等相关多项合作协议的签署。这是中新两国一揽子合作中首个揭牌的项目。

上一页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