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1月2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4年11月24日08:3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月24日四大报精华摘要

上海证券报

权威专家建言新常态下经济改革

高投资支撑的经济高增长时代已一去不复返,自2010年三季度以来中国经济整体呈现下行趋势,旧常态结束,取而代之的是“三期叠加”的新常态。

在22日举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上,多位权威专家认为,这种下行并不可怕,新常态下更需要经济的增长质量,调结构、去过剩产能和防范风险,都意味着要配套与过去相比相对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

非农建设用地入市方案已上报中央 最快年内出台

土地制度改革迎来新进展。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22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的粮食安全学术研讨会上透露,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方案正在按照相关程序报批,快的话年内,慢的话明年年初,试点方案就会出台。同时,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方案也已报批。

重塑SMG

“这是一家新型互联网媒体集团,这也是颠覆和重塑整个SMG的起点。”11月22日上午,SMG董事长黎瑞刚在百视通东方明珠机构投资者交流会上如是说。事实上,“新东方明珠”的启航,或将同时成为颠覆和重塑整个国有文化传媒产业的重要起点。

央行突然降息的真正意义

央行这次突然降息,国内外反应均十分强烈。有人认为中国经济及房地产市场面临着危机,降息就是要化解危机;也有人判断,这是中国式量宽政策启动;也有人断言是为了救楼市及刺激股市。对所有这些评析,央行都给出否定的答案:这次降息目的就在于发挥基准利率的引导作用,解决当前金融市场“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比如,这次贷款利率下调幅度就远大于存款,目的就是要通过基准利率来引导降低社会融资价格。

下一页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