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下周看点:上交所放开两融打新

黄晓霞

2014年11月30日08:51    来源:大众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下周看点:上交所放开两融打新

  下周看点:上交所放开两融打新

  财信网A股在央行降息的消息刺激下,本周强势突破2600点。下周将进入2014年最后一个月,临近年末考核,资金面临压力,仍是需要关注的焦点;而上交所放开信用账户打新,将刺激更多的资金流入股市,为本已火爆的市场再添“柴火”。

  上交所放开两融打新

  在深交所放开信用账户打新后,上交所也发出通知,将从12月1日起放开信用账户打新。

  根据上证函799号《关于上海信用账户可用于新股申购的通知》,自2014年12月1日起,投资者可利用融资融券信用证券账户申购沪市新股。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统计显示,融资融券从2010年3月31日开通以来,今年余额增速最为迅猛。两融余额去年年末为3465亿元,而截至今年11月27日,余额已经突破8000亿元大关,增加至8170亿元,期间增加了4705亿元。而从6月IPO重启以来,两融余额增加值达到4106亿元,投资者利用信用账户打新是两融余额快速增加的原因之一。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上交所放开信用账户打新,将进一步促进资金流入股市。

  300亿正回购到期

  下周公开市场将有300亿元前期正回购到期,包括12月2日200亿元和12月4日1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到期,无央票或逆回购到期,到期资金量较本周减少100亿元。

  本周央行持续削减正回购交易量,并于周四暂停操作,全周实现净投放35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正回购会否就此阶段性退隐尚需观察,但考虑到年底前资金面易紧难松,且央行面临补充基础货币缺口的压力,逆回购重启的可能性在上升。

  来自中金公司的研究观点亦认为,在目前经济总体杠杆较高的情况下,央行一次降息料不会完全解决经济的所有结构性矛盾,房地产回升的基础尚不稳固,外部经济也依然障碍重重;而在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以及人民币相对于一揽子货币持续走强的情况下,CPI仍有下行压力。

  宏观经济方面,下周一,11月官方制造业PMI和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公布。11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50,低于市场预期;而市场预测11月官方制造业PMI将下降至50.6,总需求未见明显好转。

  多个行业会议召开

  12月初,多个行业会议召开,包括12月1日召开的2015中国水博览会,12月3日召开的2014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橡胶技术展览会、2014年海洋经济博览会,12月4日召开的2014国际交通运输轻量化装备峰会、2014第三届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相关海洋经济、交运装备、现代农业等概念板块或存在交易性机会。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