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公募再淘金混改潮 国内首只国企改革分级基金面世

2014年12月01日09:0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募再淘金混改潮 国内首只国企改革分级基金面世

  新一轮国企改革逐步推进,市场热情涌现,淘金潮中再现公募基金身影。国内首以国企改革为主题的指数分级基金——富国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分级基金11月28日面世,为投资者便捷、低门槛参与国企改革主题投资提供新通道。资本市场对国企改革释放的制度红利认可度较高,国企改革主题有望成为2015年最具爆发力的投资题材之一。

  A股国企沉淀了市场最核心的资源,在A股市场,逾60%的流通市值集中在国有企业,由于国有企业体量巨大、分布广泛,因此在改革进程中将产生众多的跨行业投资机会,这一特点也充分显现在中证国企改革指数的成分股中:按照证监会行业分类,该指数100只成分股分属14个子行业,主要分布在制造业、批发与零售、房地产业等行业,具有较好的风险分散功能;成分股每季度调整一次,优胜劣汰,价值突出。

  近年来,涉及改革的国企上市公司表现出色,中证国企改革指数历年表现大体超越沪深300指数。数据,截至8月29日,2012年以来,国企改革指数上涨了20.47%,沪深300下跌了0.32%。且国企改革指数三个年度区间取得了正收益,而沪深300在2013年亏损达8.22%。

  作为市场上首只国企改革主题分级基金,分级机制,能满足众多投资者对参与国企改革的不同需求。富国国企改革母基金是分散风险、获取指数成长性收益以及基金定投的新选择;富国国企改革A份额的约定收益率为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税后)+3%,在市场利率偏低的背景下优势明显,适合保守型客户。B份额2倍初始杠杆,适合风险偏好较高者追求杠杆收益。

  富国基金表示,国企的提效和重组将带来众多的投资机会。首先,大型央企激励机制和反腐带来的效率提升;较小型央企资产重组和并购;重点行业方面,军工企业的改革和资产证券化;地方国企方面,优化产业布局,盘活存量资产,频繁资本运作、并购重组。

  值得一提的是,富国基金今年4月份推出的国内首只军工分级基金,不到半年,上涨超50%,顺利上折,成为国内首只上折的分级指基。目前富国已经打造了包括军工分级、互联网分级在内的精品行业分级基金产品线,富国国企改革分级的加入将为投资者的行业配置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