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银行股独占大宗交易鳌头 机构席位频现大手笔接盘

2014年12月03日08:5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股独占大宗交易鳌头 机构席位频现大手笔接盘

  11月份沪深两市强势反弹,成交量节节走高。大宗交易市场同样交易热情高涨,本月吹响“牛角”的金融服务板块,其大宗交易成交量近期逐月快速放大。而机构专用席位、东方资财席位和多只券商总部席位本月频现大宗交易市场,交易标的主要集中在金融服务板块。

  交易所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沪深两市共有1209笔大宗交易成交,涉及41.36亿股,成交金额共计436.36亿元,平均每日成交21.82亿元,环比增加57.0%。

  其中金融服务板块11月份大宗交易成交89.28亿元,占总成交量的比例达20.5%。而从8月份到10月份,金融服务板块的成交额分别为10.37亿元、47.1亿元和36.95亿元,占比分别为3.6%、8.8%和14.8%。除了10月份因为交易日因素,影响成交量环比下降外,金融服务板块的大宗交易成交量,呈逐月放大、占比快速提升的情况。

  是谁撬动了银行、券商和保险等金融服务板块,对其交易背后的营业部席位情况分析,发现这3个细分板块,其买入的席位类型不尽相同。

  11月份成交额最高的是招商银行达33.13亿元。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部耗资21.94亿元,接盘2亿股,成交均价10.97元,较当日收盘价溢价0.5%。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公司交易部和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方资财则分别接盘7500万股和196.04万股。

  无独有偶,成交量位居前列的光大银行,同样是从机构专用席位转手到这三家营业部席位。而另一个重量级席位,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非营业场所),则把买入目标集中在华夏银行和民生银行。

  根据上证报资讯统计,这4家营业部席位在11月份共计耗资43.04亿元,买入包括四大行在内的12只银行的股份,共计5.73亿股。卖出方主要为北京高华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席位、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和机构专用席位。

  券商板块的买入席位则相对较为分散。国海证券成交13.11亿元,1.12亿股被转手交易。从公告来看,桂东电力等股东减持是主要的抛售方,机构专用席位耗资3.99亿元买入3530万股。东兴证券交易单元(392033)席位以2.21亿元接盘2200万股山西证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席位买入320万股海通证券等。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