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时隔44个月 上证指数重上3000点

赵子强

2014年12月09日08:3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时隔44个月 上证指数重上3000点

  专家提醒,短线获利筹码兑现需求强烈,市场震荡成大概率事件

  ■本报记者 赵子强

  昨日,在以券商股为龙头的权重蓝筹股引领下,上证指数突破3000点整数关,最终收报3020.26点,这是自2011年4月23日以来,时隔近44个月,沪指首次收盘站上该整数大关。短短7个月的时间,A股从2000点之下的“1”时代跨越而来直上“3”时代。

  对于A股的连续大涨,分析师表示,在牛市初期,保持稳定的心态尤为重要,至于3000点之后A股的热点趋向,必然由超级大蓝筹股向中型蓝筹股过渡,这是市场价值发现的必然过程,而其间的震荡也必定会十分猛烈。

  对于推动市场的资金来源,分析师表示主要来自五方面:一是部分投资房地产的资金转移战场;二是随着产业结构调整,从产业资本中挤压出来的部分资金投入到了股市中;三是银行、信托、保险等理财产品收益率降低、吸引力丧失,部分资金转投股市;四是长期回落的A股投资价值逐渐显现,有机构开始布局;五是融资杠杆的运用加大了市场资金的运作效率和效果,据统计,上周五沪深两市融资余额高达8811.03亿元。

  从昨日盘面看,253类板块指数中,221类上涨,仅32类下跌,上涨板块占87.35%。券商板块指数以9.29%的涨幅位居第一,之后是航天航空、工程建设、海工装备、参股期货、水利建设、保险与电力等板块指数,涨幅均超过6%。从资金流向来看,沪深两市总计资金流出153.9亿元,板块资金方面,工程建筑、外贸、钢铁板块资金净流入靠前。

  对于后市不少机构提出重回4000点的口号,虽然股市走牛是所有人都愿意看到的,但理性的分析师还是给出了更令人信服的短线判断。金证顾问表示,市场中积聚了大量的短线获利筹码,兑现需求非常强烈,同时,临近年底,资金回笼压力正逐步加大,3000点之后的震荡成大概率事件。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