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核发12家IPO批文 新股发行“加速不加量”

2014年12月10日19:2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0日电  10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6家。

  上交所获批的6家企业分别是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高发汽车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中小板3家企业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矿资源勘探股份有限公司、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3家,分别是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核发的第七批新股发行。在上个月13日,证监会核准了11家企业的IPO申请。相比前六批批文,本次批文在时间上明显“提速”,但数量并未有太大变化。

    证监会主席肖钢此前曾表态,从今年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据统计,加上今天核发的12家企业,截至目前已有78家企业拿到IPO批文,离百家相差22家。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当前A股市场的火爆,监管层意欲借此轮行情提速IPO发行。不过证监会已于11月表态:“为稳定市场预期,证监会合理安排新股发行工作,未来几个月仍将按照前几个月的进度发行,年底新股不集中发行。”

    据统计,截至上周,共有39家已经过审但尚未拿到批文的准IPO企业,其中于今年IPO发审会重启后过会的企业共计28家,另有11家为2012年前便已过会的“陈年”项目。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已过会IPO等待批文的企业,大部分都是盘子较小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这些企业总体体量较小,对当前股市走势影响有限。

(责编:赵超、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