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深度解析:如何玩转自贸区股票?

2014年12月13日10:3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目前受到关注的自贸区有天津自贸区、厦门自贸区以及粤港澳自贸区,为了清楚目前的龙头以及将来可能的龙头,本文分析首先将各个自贸区的各个股票根据涨幅的大小进行排序,弄清楚目前的龙头;其次通过对上海自贸区批准之后相关个股的涨幅进行分析,已了解市场的偏好,再将三大自贸区的相关个股主营业务与上海自贸区的牛股的主营进行比较后,找出三大自贸区被批准后可能产生的龙头。

天津自贸区的排序如下:

深度解析:如何玩转自贸区?

可以看出目前的龙头是天津海运、渤海租赁以及天津港,在自贸区没有批准之前,主要就是推荐这三个。

福建自贸区的涨幅排序如下:

深度解析:如何玩转自贸区?

可以看出目前的龙头是厦门国贸和建发股份,而厦门国贸是绝对龙头,相比上海自贸区没有批准之钱外高桥的147%的涨幅,还是有比较大的上涨空间。

粤港澳自贸区的涨幅排序如下:

深度解析:如何玩转自贸区?

目前的龙头是华发股份、珠海港以及盐田港。

深度解析:如何玩转自贸区?

上述是明天参与自贸区需要关注的龙头股,同时也可以参与。那下一个问题是当自贸区批准之后哪些是我们需要关注的呢?通过对上海自贸区批准之后的涨幅我们就可以理解主力喜欢哪些股票:

从上图可以看出,若上述自贸区被批准之后,应该重点关注的股票是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和经营、港口运输和服务以及仓储物流。基于这样的逻辑,三个自贸区中目前涨幅比较少,而主营业务又是上述三者之一的股票主要有中储股份、厦门港务、盐田港、中远航运以及深赤湾A。而上面三个自贸区中底色为黄色的都是自贸区批准之后需要重点关注的股票。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