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33家公司面临退市风险

张陵洋 姜鑫

2014年12月16日08:4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3家公司面临退市风险

  昨日,在上周末26家公司集中拉响退市风险警报后,又有皖江物流、仰帆控股、上海家化等6家公司加入了该阵营,加之12月8日已经发布退市风险提示公告的博元投资,12月以来市场共有33家公司因违法违规站在退市的悬崖边上。

  11月16日,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退市新规开始实施,那些业绩已经两年亏损的ST股票以及创业板的天龙光电、宝德股份、万福生科一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然而,近几日30余家公司在三天内“抱团”发布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公告,退市新规中关于重大违法公司将被强制退市的规定引起了市场更为广泛的关注。

  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发现,33家公司中,皖江物流、仰帆控股、上海家化、*ST三毛、*ST广夏、三木集团、*ST中富、荣丰控股、恒星科技、键桥通讯、科伦药业、勤上光电、风神股份、青鸟华光、*ST国创、*ST成城、五洲交通、大有能源、*ST大荒、上海物贸、博汇纸业、博元投资等20余家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在上述公司中,市场普遍认为博元投资有可能成为违法退市的第一家。虽然公告中称公司是因为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但是,广东证监局表示,在稽查中发现公司存在财务信息虚假记载的情况,涉及金额数十亿元。根据新的退市规定,上市公司如因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或者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可在风险警示板继续交易30个交易日。此后,公司股票将进入暂停上市阶段,并将在相关行政处罚或移送公安决定之日起一年内被实施终止上市。

  “这些公司是否都会退市还要看证监会的调查结果,不过要求这些公司发布退市风险警示公告也体现了监管层严格执行退市新规的态度。”中信建投分析师安尉表示。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