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发布重组方案进军净水设备 南方汇通连续涨停

2014年12月16日08: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布重组方案进军净水设备 南方汇通连续涨停

  停牌了两个多月的南方汇通于12月11日发布了重组方案,复牌后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昨日报收于16.01元,成交额仅为202万元,投资者惜售情绪浓厚,短期该股有望延续升势。

  12月11日晚间南方汇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4500万元与关联方南车投资、自然人吴瑞昌和经营团队等共同设立贵州南车汇通净水设备公司。南方汇通为其控股股东,占股45%。公司方面介绍,净水机项目是公司纳滤膜推广和市场开发的一个重要方向,也是进一步扩大水处理业务的下游延伸空间的重要举措。此外,南方汇通参股18.47%的汇通华城还于近期成功挂牌新三板。汇通华城主要从事中央空调节能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及相关服务,2013年度实现净利润1568.6万元,南方汇通持有汇通华城1095万股,为其第二大股东。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我国家用净水器的市场渗透率不足5%,相较于发达国家70%-80%的渗透率而言极具增长潜力,目前净水设备市场仍处在草莽时代,产品类型多样,质量良莠不齐,南方汇通参股的汇通净水公司有望凭借其卓越的技术优势迅速抢占市场,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投资者惜售情绪仍浓,这可能意味着该股短期将延续升势。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