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卢布汇率昨日迎反弹 在俄华商日子不好过

王千原雪

2014年12月18日09:0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在经历两个交易日连续暴跌后,卢布汇率于今日凌晨迎来反弹,涨幅11%,创1998年以来单日涨幅之最。

昨日开盘,卢布继续延续下跌态势,直至俄财政部表示有70亿美元外汇储备可出售,并于12月15日出售19.61亿美元的外汇以干预汇率。消息一出,卢布早盘大幅反弹7%,俄罗斯RTS股指大幅反弹12%。

受到卢布汇率大跌影响,国内不乏企业“躺枪”。昨日,吉利汽车发布盈利预警称,卢布贬值带来外汇汇兑亏损,今年的纯利将按年大跌约五成。昨日,吉利汽车股价下跌16.99%收于2.59港元。目前,俄罗斯市场已经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重要阵地。据中汽协统计,目前有吉利、长城、奇瑞、力帆、江淮、比亚迪等十几个品牌在俄罗斯销售整车。

另据媒体报道,部分从事服装鞋帽、家电贸易的华商,生意受到卢布大跌影响,损失惨重。当地华商左右为难,卖则亏本,不卖则血本无归。

俄罗斯财政部网站昨晚放出消息称,俄财政部部长西卢安诺夫表示当前卢布汇率被严重低估,为遏制外汇市场上抢购美元的投机行为,俄财政部决定向市场出售70亿美元。俄财政部副部长莫伊谢耶夫也表示,如需要,俄财政部会一直向市场出售美元。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