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比亚迪股价暴跌遭遇黑天鹅? 国际油价或成诱因

高方圆

2014年12月18日20: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比亚迪股价暴跌遭遇黑天鹅? 国际油价或成诱因

18日午后14时,比亚迪股份股价急速下跌,截至收盘,比亚迪A股跌停,报36.43元;H股盘中最大跌逾40%,收盘时报25.050港元,跌幅28.84%,创该股单日跌幅最高记录。

回顾近几个月,国际油价持续大幅下跌,从高点每桶140美元滑至低点每桶47美元,仅6个月时间,价格接近腰斩。最近一周,更是连续七个交易日走跌。有分析人士认为,国际油价的持续暴跌令市场关注度极高的新能源汽车很受伤。

美国当地时间12月8日,特斯拉股价收于214.36美元,下跌4.2%,为6月13日以来最低价格。感恩节假期后,特斯拉已累计跌幅达13.72%。彭博社称,自2013年1月以来,特斯拉还从未出现接连7天节节败退情况。

有业内人士分析,鉴于近期原油价格持续暴跌,加之汽车板块业绩下滑,尤其是比亚迪业绩下滑严重,不排除有资金借此时机大幅做空。

此前,比亚迪三季度财报显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前三季亏损3.9亿元,第三季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21.8万元,按年减少26.06%。

另外,针对今日比亚迪股价暴跌,有市场传言称,这可能是巴菲特拟大举减持、在俄罗斯遭受数亿元汇兑损失、电动客车订单大幅萎缩、融资盘爆仓,重仓基金被触发止损等因素导致。

针对这些传言,比亚迪发公告回应称“公司董事会已知悉今天本公司H股的价格出现不寻常下跌及成交量出现不寻常上升,并谨此声明董事会并不知悉导致该等变动的原因。”

而且公告还称,比亚迪不存在任何必须公布以避免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的资料,或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IVA部须予披露之任何内幕消息。

此前,摩根士丹利曾指出,比亚迪的七成销量来自低端轿车,但该部分业务正面对着激烈竞争和利润率下降的风险,目前其主要的E6及K9型号仍依赖政府采购,因此对其维持“减持”评级,2015年及2016年纯利预期分别下调15%,目标价由40元下调至34元。(文/高方圆)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