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我国机器人市场需求激增 八成市场被国外企业占有

吕庆福

2014年12月19日19: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机器人市场需求激增 八成市场被国外企业占有

  记者从12月19日在蓉举行的2014世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大会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国机器人市场需求跃居全球第一,但80%的市场被国外机器人企业所占有。

   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联盟执行主席罗军介绍,目前我国已经提前进入机器人时代,机器人的市场需求跃居全球第一,并有可能在未来30年左右保持最大市场增速。但是,我国机器人企业在国内的市场占比却只有不到20%,其余80%的市场被国外机器人企业所占有。

   罗军介绍说,目前一个机器人可替代3.6个人,但其成本却是人工成本的5-10倍。成本因素成为限制我国机器人发展的关键因素。

   罗军透露说:“为提升我国机器人产业的市场竞争力,降低机器人的生产和研发成本,明年上半年国务院将会出台关于扶持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的一些大政策,预计工信部及科技部有望斥资上百亿扶持资金。”

   2014世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大会暨博览会将于12月21-22日在成都举行。本次大会将有来自美国、德国、瑞士、意大利、英国、法国、韩国、日本和国内机器人行业的200多家领先企业和1200多位代表出席。本次展览面积接近2万平方米,不仅有最先进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展览展示,还有世界机器人大赛、机器人体验中心等配套活动同步举行。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