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坚持低价为王策略 逢低布局明年受益股

2014年12月20日10:4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坚持低价为王策略 逢低布局明年受益股

尽管本周A股市场面临资金面的压力、汇率的大幅波动、经济数据不佳等因素影响,但大盘还是顽强地走出震荡盘升走势,并冲破前期高点压力,收盘站上3100点之上,并创出行情上涨以来新高。

大盘全周以上涨5.80%收盘,创业板下挫1.65%,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减少约14.23%,这表明随着前一周大盘的大幅波动,加之市场不确定性较多,市场谨慎情绪有所增加,场外资金入市步伐放缓,但场内资金则继续加快调仓步伐,并集中资金在少数有政策扶持与改革预期的板块做多,市场情绪较为平稳,市场信心不减。

本周盘面主要特征为,“二八”现象为主、量能减少较多、个股活跃度不减,分化程度也不减,主题投资主线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热点较为持续,即“中”字头、“国”字号与“一带一路”概念,市场赚钱效应较高的同时,亏钱效应也在增加,符合政策预期股受到资金关注,尤其是“低价+主题”最受资金青睐,相反,过往题材高价股及市场热点股则受到资金回避与冷落。市场风格的转换,使市场更加体验到“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的感觉,而这一现象仍将持续。

从技术上看,我们认为,短线大盘将挑战新压力位,即3180点上方压力,量能能否有效释放是关键,本周由于涨幅过高,下周大盘走势将步履蹒跚。

操作上,继续坚持改革主题投资,继续本着“低价为王”的选股策略,淡化指数重个股,逢低布局明年受益国企改革浪潮的低价“中”字头、“国”字号个股,以及有补涨要求的二线蓝筹股,坚决回避前期连续涨幅过高的高价高估值题材股。

(责编:杨波、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