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专题>>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

“中金所杯”知识竞赛复赛本周日9点开考

2014年12月12日16:0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经过近2个月的紧张复习准备,终于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复赛。本周日(12月14日)上午9点,复赛现场集中考试将在境内外45个考点、102个考场同步开考。提醒大家,参加复赛必须携带准考证、学生证以及报名时所使用的身份证件,三证齐全才能进入考场考试。如果您还未打印准考证,请尽快使用您的账号登陆竞赛网站打印准考证(建议打印准考证时,选择横向打印),查询复赛考场等信息。

如参赛人员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必须当场出示临时身份证或含参赛人员本人照片、姓名、证件号码(与准考证一致)、公安局盖章的身份证明原件,否则不得入场考试。

如参赛人员未携带学生证,必须出具学校加盖章的在读证明材料,否则不得入场考试。

请大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尊重对手,尊重自己。

祝大家都能发挥出最佳水平!

一、考场纪律

1.考试一律在指定时间和考场内进行;

2.参赛人员务必在开考前30分钟进入指定考场,进行现场照相,验对准考证、学生证和身份证(或港澳通行证、护照)等有效证件(注册竞赛网站时使用的证件为有效证件);

3.参赛人员进入考场必须携带准考证打印件和报名注册的身份证件(身份证、港澳通行证、护照等)原件,按指定的座位就座,入座后自觉将证件放在座位左上角,以备监考人员检查;(无身份证者可凭临时身份证件,其他证件均属无效)

4.参赛人员拍照进场后至考试过程中一律不得擅自离开座位和考场(提前交卷者除外),特殊情况必须有监考人员陪同;

5.迟于开考时间20分钟者不得入场,考试开始30分钟后方可交卷退场。开考20分钟内未能在考试机上登录并确认的,视为缺考;

6.参赛人员在入场时除携带演算用笔外,严禁将笔记、参考资料、具有计算、存储、摄录功能的电子设备,通讯设备、食物、饮料等带入考场或试图带入考场。手机必须关机。已经携带入场的应按照监考人员的要求存放在指定地点。在整个考试期间,参赛人员不能取用已经存放的个人物品;

7.参赛人员要自觉维护考场秩序,保持安静,不准吸烟、吃东西;

8.参赛人员遇到问题可举手向监考人员询问,但不得涉及试卷内容;

9.参赛人员因病不能坚持考试的,应报告监考人员,根据具体情况处理;

10.参赛人员交卷后应立即离开考场,不得将演算草稿纸带出或试图带出考场外,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喧哗。

二、违纪处理办法

1.参赛人员在答题期间有违反以下考场纪律的行为,情节较轻的,由监考人员提出批评和警告,两次受到批评和警告的认定为违反考场规则,取消当场参赛成绩:

(1)考试期间,交头接耳、互打手势的行为;

(2)偷看他人答题,帮助他人作答,纵容他人抄袭的行为;

(3)考试期间,在考场内外喧哗的行为;

(4)拒不按要求存放违规物品(详见考场纪律)的行为。

2.参赛人员在答题期间有(并不限于)以下行为之一的,认定为违反考场规则,取消当场参赛成绩:

(1)抄袭或试图抄袭带入考场的笔记、书本、纸条的行为;

(2)抄录或试图抄录考试相关内容的行为;

(3)使用或试图使用无线设备进行通讯的行为;

(4)不服从监考人员管理的行为;

(5)将演算草稿纸带离考场的行为;

(6)伪造或涂改准考证的行为;

(7)参赛人员未经许可擅自中途离开考场的行为。

3.参赛人员在答题期间有(并不限于)以下行为之一的,认定为扰乱考试秩序,取消当次参赛成绩。情节严重的,限制其参加今后主办方组织的类似竞赛:

(1)代替他人考试的行为;

(2)请人替考的行为;

(3)涉及集体(2人以上)舞弊的行为;

(4)使用或提供伪造、涂改身份证件的行为;

(5)参赛人员恶意操作导致考试无法正常运行的行为;

(6)侮辱、漫骂或蓄意报复、殴打考场工作人员的行为;

(7)其他严重扰乱考试秩序的行为。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