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国资委:央企职业经理人薪酬将市场化

2014年12月23日08:3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资委:央企职业经理人薪酬将市场化

   今天,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毅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表示,中央企业市场化选聘的职业经理人将实行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国有企业内部职工的薪酬分配,要依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由企业自主决定。

   参加该会议的除了国资委的全部领导,还包括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国务院国资委巡视组组长、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国资委各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张毅透露了央企改革的诸多细节,薪酬制度只是之一。他还明确指出要简政放权,把该企业行使的权力都放给企业,把不该企业负担的包袱都卸下来,切实增强企业作为独立市场主体的活力和竞争力。

   “对此,国务院国资委要带头自我改革、自我革命。”他要求各级国资委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授权一批,下放一批,收缩一批,移交一批,把该放的坚决放到位,把该给的也坚决给到位,同时对该管的也要管到位。同时,他要求中央企业自觉平等规范有序地参与市场竞争,强化契约精神和诚信意识,依法保护自身权益,维护良好的市场竞争秩序。

   张毅重申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强化责任担当,严厉惩处腐败。“要紧抓落实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制定切实可行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办法,加大问责工作力度,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有错必纠、有责必问。”他说。

   针对企业领导人员住房超标、亲属经商办企业、公款出国旅游等共性问题,张毅表示,国资委将会开展专项治理,认真执行中央关于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的相关要求,坚决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国有企业负责人廉洁从业规定,努力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责编:孙阳、杨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