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沪港通启动25个交易日 710亿元海外资金流入A股

乔誌东

2014年12月23日08:2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沪港通开通已有一月有余,而在沪港通“南冷北热”的趋势下,通过沪股通流入A股的增量资金成为今年入市的长期资金中一个重要“支流”。沪股通启动为国际资本流入A股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渠道。

  据港交所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12月19日,沪股通日终余额为2289.4亿元,占3000亿元的总额度的76.31%,也就是说自11月17日沪港通开通以来,已经有710.6亿元的资金通过沪股通流入A股市场。同时,根据上交所最新数据,截至12月19日,港股通2500亿元的总额度中,余额为2405亿元,已有95亿元资金通过港股通流入香港市场。

  从标的股票的表现来看,沪股通明显优于港股通,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资金的流入。根据Wind数据显示,自年初以来,截至12月19日,沪股通569只标的股有534只股票飘红,占比高达93.85%,涨幅超过100%的股票共有77只,占比达13.53%,涨幅最高的营口港自年初至今已大涨398.21%;而港股通方面,273只标的股中,共有130只股票飘绿,占比达47.62%,个股涨幅最高的为汉能薄膜发电,涨幅为248.98%。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此前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本次A股牛市形成了明显的赚钱效应,在赚钱效应的影响下,多路资金流入A股市场。随着沪港通的正式开通,增量资金保持快速进场的节奏,市场强势上涨是可以持续的,而且风格优势将更加偏向大盘蓝筹股。

  肖钢在沪港通开通仪式上致辞时指出,沪港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它丰富了交易品种,优化了市场结构,为境内外投资者投资A股和港股提供了便利和机会,有利于投资者共享两地经济发展成果,促进两地资本市场的共同繁荣发展。

(责编:石霞(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