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复星医药发布2020年创新规划 研发投入将翻倍

王璐

2014年12月29日07:1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星医药发布2020年创新规划 研发投入将翻倍

复星医药发布2020年创新规划研发投入将翻倍

  ⊙记者 王璐 ○编辑 孙放

  12月27日,复星医药在公司成立20周年庆典仪式上发布了创新研发战略“十三五”规划。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复星医药预计将拿出两倍于“十二五”期间的研发投入,努力成为具备全球化创新研发能力的制药企业。

  发布仪式上,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表示,未来20年,中国的大健康产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而其中非公医疗将扮演更加重要且积极的角色。复星医药有信心也有能力,继续引领非公医疗的发展。

  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则称,在上海建设绿色创新城市的规划中,生物医药产业是“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战略性新型产业和支柱产业之一。复星医药未来要在研发上有更高的起点,要加大创新领域布局,致力于成为最有价值的医药健康企业。他说,大健康是最有希望和潜力成为中国下一个超越互联网的新产业机会,复星医药的梦想就是抓住这个机遇,首先在商业模式、产品、和创新能力上超越对手;其次要立足中国,实现全球化创新,这是复星医药实现梦想的工具。

  仪式上,复星医药副总裁兼研发中心主任邵颖博士发布了“复星医药2020年研发创新规划”。据邵颖介绍,“十二五”期间,复星医药共投入超过20亿元进行创新研发体系建设。公司建立了独具特色的“4+1” 研发平台,以高难度仿制药、小分子化学创新药、大分子生物药、特色制剂为研发主攻方向,并积极跟进全球医药行业前沿技术。在“十三五”期间,复星医药预计将拿出两倍于“十二五”期间的研发投入,并建立以上海为中心的全球创新研发体系,努力成为具备全球化创新研发能力的制药企业。

  邵颖称,未来,复星医药要全面融入全球创新研发“生态圈”,构建国际研发产业链,建成国内领先的生物技术药物研发中心。同时,公司要建设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小分子化药创新中心,引进国际先进技术与团队,建设差异化的研发中心,并完成中药创新研发平台建设。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