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物产中大承接集团整体上市 物产中拓归浙江交通

覃秘

2014年12月31日07:1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物产中大承接集团整体上市 物产中拓归浙江交通

物产中大承接集团整体上市物产中拓归浙江交通

 

物产中大承接集团整体上市物产中拓归浙江交通

 

  物产中大承接集团整体上市 物产中拓投奔浙江交通

  物产集团的整体上市最终选择了以物产中大作为平台,物产中拓则被划归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浙江交通集团”),并也在考虑和筹划资产整合、注入、重大收购等相关重大事项。借助物产中大和物产中拓这两个平台,浙江省国资委将极大地推动两大国企集团的资产证券化,其运作手法也为后续其他国资企业的资产整合打开思路。

  物产中拓今公告,12月30日,公司接控股股东浙江物产集团通知,物产集团日前已收到浙江省政府关于物产集团整体上市总体方案的批复,将以2014年9月30日为基准日,由浙江省综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称“浙江综资公司”)收购浙江物产集团全部非上市资产,并同意浙江综资公司将物产中拓46.13%股权无偿划转给浙江交通集团。12月29日,物产集团已与浙江综资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后者将以22亿元的价格收购物产集团所持公司全部股份(占股46.13%),合每股14.4766元。

  物产中大同日也公告了控股股东物产集团获得整体上市批复,并进一步披露,将由物产中大向物产集团的股东发行新股,换股吸收合并物产集团,实现物产集团整体上市并募集配套资金。

  今年10月13日,物产集团旗下两上市公司物产中大和物产中拓同时停牌,此后披露控股股东物产集团将启动整体上市。据公开信息,物产集团是我国最大的大宗商品流通服务集成商,已连续三年入围世界企业500强,连续六年位居浙江省百强企业首位。2013年,物产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116亿元,利税34亿元,进出口总额48.72亿美元,实物量销售钢材、铁矿石、汽车、煤炭等均为全国同行前茅。

  物产中拓则将成为浙江交通集团的A股整合平台。据物产中拓公告,根据浙江省政府及浙江省国资委有关安排,并结合浙江综资公司定位,公司前述46.13%股权将依法适时划转予浙江交通集团。在确保本公司有关各方利益得到统筹安排及充分保护的前提和基础上,在符合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及满足相应商业条件的情形下,公司及浙江交通集团正在考虑和筹划相关的资产整合、资产注入、重大收购等相关重大交易事项,并将与公司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事项择一进行。

  据浙江交通官方网站信息,浙江交通集团主要经营高速公路及衍生产业,水上运输与港口物流、交通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金融证券等五大产业。截至2013年底,集团共有各级企业121家,其中全资及控股子(分)公司23家、参股公司4家,控股子公司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为香港上市公司。2013年完成合并营业收入281.11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9.56亿元,上缴各类税金23.74亿元。旗下高速公路营运里程达2546公里,占浙江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的66.3%。远洋与沿海运输自有营运船舶54艘,现有和购建总运力400余万吨。交通工程施工年产值近100亿元。集团已连续七年入榜中国企业500强。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