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交所联合六大军工集团研讨军工产业证券化

万晶

2014年12月31日08: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交所联合六大军工集团研讨军工产业证券化

  12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以及中信证券、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共同举办了“2014年军工行业与资本市场发展高层研讨会”,研究探讨在新的市场条件下如何借力资本市场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现军工产业跨越式升级。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世安表示,上交所今后将继续加大市场创新力度,支持军工企业利用发行上市、重组并购等方式,加快改制转型,提高资产证券化程度;通过股权和债权融资,实现资源整合和多渠道融资,助推军工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通过引入股权约束机制,加强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治理实践,支持军工企业规范发展;挖掘和形成客观合理的军工产业估值体系,形成板块集聚效应。

  中船集团董事长胡问鸣表示,军工企业要积极拥抱资本市场,在实施中央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方面,充分利用上市公司这一最为开放的公平公开公正的平台,进行最为安全与充分的混合,既可以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为我国军工行业发展引进各类资金,也可以实现各类社会资本和国有资本的齐头发展、共赢。

  兵器工业集团总经理温刚表示,就深化国企改革和资产证券化,集团有四点努力方向: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国企改革;二是将资本运营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手段,有选择地走并购重组、资源整合、上市融资、市值管理之路;三是加大资产证券化力度,持续推进结构调整,将更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加强存量整合,给予各方投资者稳定回报;四是始终坚持市场化改革,推动科研事业单位改革。

  中信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金剑华表示,随着我国军工企业核心资产上市步伐的加快和军工事业单位改制工作的推进,未来5至10年大约有万亿元的军工资产有走向资本市场的需求,同时,资本市场也将真正成为培育军工巨头的沃土。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