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专家预测12月份CPI将与上月持平

2014年12月31日08:3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预测12月份CPI将与上月持平

  “本月CPI低位平稳运行,PPI跌势加大,制造业PMI逼近荣枯线。”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对记者表示。

  专家预测12月份CPI将与上月持平

  预计2015年CPI同比涨幅将低于2014年

  “本月CPI低位平稳运行,PPI跌势加大,制造业PMI逼近荣枯线。”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对记者表示。

  2014年将在今天画上句号,业界对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作出预判。

  CPI方面,连平表示,初步判断12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1.3%-1.5%左右,取中值为1.4%,与上月基本持平。

  谈及未来趋势,连平表示,预计2015年经济增速稳中趋缓,需求对物价的推升力度有限;同时经济新常态下,稳健的货币政策将保持松紧适度,大幅放松可能性较小,不具备抬升物价水平的货币条件;从食品价格走势来看,受经济增速放缓影响,农产品的周期明显拉长,周期涨幅也明显收敛,预示未来食品价格大幅上升推高物价的可能性较小。

  “综合来看,由于新涨价因素较弱、翘尾因素整体水平明显低于上年,预计2015年CPI同比涨幅将低于2014年。”连平表示。

  第一创业证券李怀军预测,12月份CPI同比上涨1.4%。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7个百分点,对CPI贡献0.8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0.9个百分点,对CPI贡献0.6个百分点。从环比看,12月份CPI环比增长0.3个百分点。

  连平表示,初步测算,12月份工业中间产品价格环比降幅扩大,PPI同比下降3.1%。至于未来趋势,连平称,预计2015年上半年PPI仍将持续负增长。随着翘尾因素呈逐月直线回升,下半年负增长幅度可能有所改善。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