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首批20家IPO新年扎堆来袭

京华时报记者 敖晓波

2015年01月06日03: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批20家IPO新年扎堆来袭

  新年首个交易日,沪指创逾5年新高。而新年的首批新股也前来“凑热闹”。证监会官微昨天晚间公布了2015年首批20家新股获批名单,至此,证监会此前关于将适时适度加大IPO供应量的说法也正式落定。     

  20家IPO获批

  证监会公告显示,1月5日,证监会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2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10家,分别为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西部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诺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在深交所获批的3家中小板名单当中,万达集团王氏家族的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赫然在列,其余两家公司为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利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创业板也有7家公司获批,包括北京浩丰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快乐购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南华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苏试试验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万达院线在列

  继万达地产于2014年年底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之后,万达院线IPO也出现在新年首批名单之列。至此,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再下一城,旗下的万达集团两块核心资产终于得以在资本市场实现了“花开并蒂”。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万达院线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5.6亿股;预计募资总额为2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万达院线发行前的股权结构中,王氏家族占据绝对控股地位。具体来看,由王健林间接持有万达投资持股68%,剩下32%的股权由其他27名股东持有。其中,王健林的4个兄弟各持有300万股,分别在万达院线占股0.6%。此外,王健林的儿子王思聪持有万达院线500万股,占比1%。

  IPO发行提速

  新年首个交易日,20家新股就组团获批,与去年每批不足15家的获批数量相比有了明显提速,此举也验证了证监会此前表态今年新股审批将采取适时适度的原则的说法。

  公开信息显示,就在去年12月中旬,证监会主席肖钢曾作出表态,将积极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在保持每月新股均衡发行、稳定市场预期的基础上,适时适度增加新股供给。对此,多数市场分析认为,新股发行势必要提速,目前排队企业仍有600余家,如果按照此前的新股发行速度,要完成发行大计历时过长。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