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核发20家企业IPO批文 “百家计划”收官

2015年01月06日08:3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核发20家企业IPO批文 “百家计划”收官

  1月5日晚间,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新一批2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10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7家。加上此前获得IPO批文的78家企业,证监会主席肖钢提出的从2014年6月份到年底计划发行100家左右新股的“百家计划”就此宣告收官。

  市场人士判断,今年新股供应数量和规模很可能会大幅增加

  1月5日晚间,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新一批2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10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7家。加上此前获得IPO批文的78家企业,证监会主席肖钢提出的从2014年6月份到年底计划发行100家左右新股的“百家计划”就此宣告收官。

  此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今年1月份核准发行的企业,仍然是依据2014年的财务数据,在2014年年底前通过发审委会议的。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今年1月份核准发行的企业也要计算在100家之内。

  具体看,昨日获得批文的拟在上交所上市的10家企业分别是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西部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诺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

  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3家企业分别是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和利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拟在创业板上市的7家企业分别是北京浩丰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快乐购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南华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苏试试验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证监会要求,上述20家企业及其承销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期,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证监会主席肖钢此前曾提出,在保持每月新股均衡发行、稳定市场预期的基础上,适时适度增加新股供给。对此,有市场人士判断,预计在实施新股发行注册制前,拟申请上市的存量新股将优先考虑加快审批和发行,今年新股供应数量和规模很可能会大幅增加。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