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马年连阳收官似无悬念 四变量决定羊年行情高度

2015年02月17日07:18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年连阳收官似无悬念 四变量决定羊年行情高度

  分析人士预计,昨日市场收出第六根阳线,今日再收阳线或成定局,这为节后行情做好铺垫

  三大理由支持红包行情

  主持人:经过上周的五连阳后,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再度攀升,虽然成交量依然未能放大,但市场热点全面开花,创业板指继续创出历史新高,大涨3.9%,收于1896.63点,请问目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中证投资:春节红包行情已经启动,而且有望延续至节后,理由有三:其一,从历年走势看,A股在春节后一周大多数时间都存在显著的超额收益;其二,春季施工旺季即将启动,市场对经济的担忧有望阶段下行;其三,随着打新资金回流以及两融业务整顿进入常态化,市场资金面紧张状况将继续缓解,场外资金入市脚步也有望随之加快。

  中金公司:目前A股市场有四大方面的变化需要关注,以判断市场潜在的上行或下行风险。首先,要关注与国企、土地、户口和金融行业相关的改革进程。其次,要关注有助于降低银行系统性风险的政策的推出和执行。银行板块的重估是中国股市重估过程的核心。第三,需要关注房地产市场的企稳迹象。随着限购政策的放松和降息,2015年土地拍卖和房地产投资可能也会企稳,甚至出现回暖。由于与房地产有关的需求仍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房地产市场的企稳将有助于降低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的下行风险。

  第四,要关注资本市场的全面改革。一方面,国内股市融资逐步走向市场化的注册制。预计2015年国内股市融资规模有望达到1.5万亿元至2万亿元。另一方面,通过向海外投资者进一步开放中国资本市场,特别是通过中国养老金体系的改革与建设,显著扩大中国资本市场中机构投资者的规模。同时,要关注监管层对市场违规行为的监管和惩处力度的加强。

  温和上涨是主旋律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沪指基本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指一度大涨近4%,创历史新高,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兴业证券:短期市场将维持区间震荡,上证指数3400点的政策降温以及暴跌至3100点后的政策呵护,可以看成是短期的政策顶和底。

  钱坤投资:创业板指目前处于主升浪中,机会将持续大于主板,昨日,创业板指再度暴涨近4个百分点,近期阶段涨幅已远超上证指数。昨日,创业板指留出一个跳空缺口,由于是主升浪阶段,因此该缺口未必会被回补,短期如有回探缺口的走势,仍是买入机会。

  天信投资:主板市场温和上涨是主旋律,这是市场自身规律在起作用,二次筑底的过程是缩量的过程,探底结束后上涨的过程也是温和上涨,逐渐加速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量能将逐级放大,市场将逐步活跃,昨日市场收出第六根阳线,今日收出阳线或定局,七连阳或成必然,为节后的行情做好铺垫。

  资金偏爱成长股

  主持人:昨日,市场再次呈现八二现象,八类个股春风荡漾露红唇,与其相对的二类个股略有逊色,特别是金融股整体乏力上攻,使得整个盘面出现地量飘红的独特景象。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国信证券:大盘尚没有趋势性机会,资金仍然偏爱成长股;成长性没有被过度透支或者证伪之前,成长之风继续吹的可能性比较大。但因为估值回归已经完成,趋势性机会已经过去,可以考虑继续持有龙头品种,以及挖掘尚未受益品种。推荐油价反弹背景下的油服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推荐代表未来生产、消费方式的工业4.0概念和生活智能化概念。

  中信证券:传统行业主导的上证指数仍将继续调整,新兴行业主导的创业板指受到盈利支撑短期将继续上行。但从下个月开始,需要关注估值过高、注册制等因素对创业板的负面冲击。行业配置方面,继续重点关注传媒、商贸零售、汽车等下游消费成长类行业。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