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减持股票未披露 雅戈尔违规引关注

齐雁冰

2015年02月27日08: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减持股票未披露 雅戈尔违规引关注

  上交所信息显示,由于雅戈尔2014年度出售中信证券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时未履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也未在出售资产产生的利润达到上年度(2013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0%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交所监管一部近日向雅戈尔及公司相关人员下发监管关注函。

  今年1月27日,雅戈尔披露2014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将增加120%到150%。公司业绩大增的原因之一,在于当年出售中信证券、工大首创等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实现净利14.63亿元,而这一金额达到了公司2013年净利润的107.60%。

  对于上述交易,雅戈尔并未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及时披露,也未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上交所指出,雅戈尔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财务负责人吴幼光和董事会秘书刘新宇未勤勉尽责,对公司的违规行为负有相应责任,同时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在《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的规定、承诺,上市公司监管一部遂对此予以关注。

  另据披露,截至去年底,雅戈尔尚持有广博股份、浦发银行、金正大及平安保险A股及H股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市值合计55.7亿元。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