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金所发布1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及相关细则

2015年03月06日18:0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吕骞)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发布1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及相关细则,标志着1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及规则准备工作正式完成。

2015年1月7日至1月14日,中金所就1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期间,中金所通过网上公开、召开座谈会和走访机构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市场各方的意见和建议。从此次征求意见情况看,市场参与者对中金所设计的1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及其实施细则普遍表示认可,并对合约条款中的最小变动价位提出了完善建议。中金所本着服务现货市场、促进功能发挥的原则,对市场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进一步完善了1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及相关细则,将1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的最小变动价位由征求意见稿中的0.002元调整为0.005元。

1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及其细则的制定和发布,是产品上市工作的重要环节。下一步,中金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领导下,有条不紊地落实10年期国债期货上市的各项工作,确保新产品的安全上市和平稳运行。

(责编:吕骞、章斐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