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冰竹委员:促进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

2015年03月08日09: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冰竹委员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促进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并以金融服务提升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层次,是进一步优化国家发展区域布局和社会生产力空间结构,实现疏散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对接协作、调整优化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扩大环境容量生态空间等关键举措的重要支撑。

  闫冰竹建议,通过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的顶层设计,引导京津冀地区金融政策、金融监管和金融资源的协同:

  以金融政策协同,强化协同发展顶层设计。应坚持利益共享原则,转变“行政区经济”的观念,制定覆盖整个区域的金融合作规划,形成京津冀区域金融协同机制。制定符合“大市场”要求的区域金融竞争、合作规则,明确发展步骤,以及三地在整个区域金融发展中的定位、目标和任务等。“此外,可发起设立京津冀银行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基金,为京津冀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产业合作等有关项目提供投融资支持。”闫冰竹说。

  以金融监管协同,引领金融资源优化配置。闫冰竹建议,以政府监管体制改革先行带动区域资源整合为思路,形成三地一体的监管体制,打破区域行政壁垒与市场分割的现象,加快京津冀一体化整合,形成发展合力。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