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兴产业发展提速 主题基金年内回报或近20%

2015年03月09日08:3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兴产业发展提速 主题基金年内回报或近20%

  全国两会在3月3日开幕,始终有着政策支持的新兴产业成热门主题机会之一。实际上,作为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一年,2015年新兴产业将迎来发展提速期,这从主题基金的表现可见一斑。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市场上12只名称中包括“新兴产业”的基金年内收益均值为19.36%,同期大盘微涨3.14%。新产品方面,富国基金更是在春节上班的第一天便正式发行富国新兴产业基金,助力投资者掘金产业红利。

  业内人士表示,主题基金的表现直接折射出产业的璀璨前景。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力量,新兴产业在2015年面临难得的发展时机。早在2012年出台十二五规划以加快新兴产业布局之时,国家就已经意识到新兴产业对于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处于转型期的中国已不能再依靠资本投入和低效重复投资的经济模式了。2015年作为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预计将有更多扶持政策出台,产业发展将大大提速;不仅如此,十三五规划将于四季度发布,预计新兴产业仍将是规划重点,相关上市公司有望持续享受经济转型和政策红利。

  可以说,目前是布局新兴产业个股的最佳时机。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不妨通过参与主题基金来间接投资新兴产业。这类产品由专业人士管理,通过集中配置可最大化分享行情。如富国新兴产业的股票投资比例为80%-95%,其中投资于新兴产业不低于80%。面对众多产品,投资者该如何选择?业内人士建议考虑两点:产品的投资范围以及管理者的投研水平。

  由于不同基金对于新兴产业的界定不同,投资者要仔细查看,尽量选择那些投资范围相对较广的产品。如富国新兴产业结合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规划及中央和地方配套政策支持,涵盖节能环保、信息产业、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新兴消费等8大领域,较为全面。

  除了投资范围,管理者的投研水平也要考虑。老基金直接看过往业绩: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为例,截至3月2日,其不仅是2013年股基冠军,2014年也以近60%的回报跻身行业前15,今年以来收益超30%,稳健表现使其成了极为抢手的“香饽饽”;而对于新产品来说,公司实力和基金经理业绩则是关键:如富国新兴产业拟任基金经理魏伟有着近10年投资经验,管理的富国低碳环保今年以来回报达50.43%,高居股基第一名。由于低碳环保也属于新兴产业,此次宝贵的实战经验使得魏伟管理起新品更得心应手;此外,银河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2008年以来富国基金主动股票投资收益率有4年跑赢大盘,超额收益显著。

(责编: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