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三板挂牌企业超2000家 “僵尸股”过多成隐忧

马元月 姜鑫

2015年03月09日08:5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三板挂牌企业超2000家 “僵尸股”过多成隐忧

  进入3月以来,新三板突然爆发,在上周二挂牌企业数量超过2000家后,挂牌企业总成交额又在上周五突破了10亿元大关。

  就在上周一,新三板挂牌企业的总成交量由前一交易日的2.6亿元达到3.6亿元,创下新三板2015年成交额的新纪录,在上周二挂牌企业超过2000家后,新三板市场的成交量有了更为疯狂的上涨。上周三挂牌企业成交总额达到5.5亿元;上周四成交总额突破7.4亿元;上周五,新三板挂牌企业成交总额再创新高,一举达到10.5亿元。从2亿元到10亿元,新三板上一周成交额度的增长速度可谓疯狂。伴随着成交额暴增的是成交量的增长,上周5个交易日内,新三板共成交3.87亿股,比前一周环比增长了175.55%。

  大批有关新三板资管产品的陆续入场,带来了流动性红利,也催火了新三板的行情。2015年以来,新三板市场累计成交额达97.9亿元,2014年挂牌企业的总成交额为130.6亿元。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市场影响力的扩大以及利好预期,新三板市场成交额有望再创新高。

  在安信证券分析师看来,上一周新三板成交额爆发式的增长,离不开诸多政策红利。本月18日,新三板指数即将发布,即将到来的行情时代吸引了更多的资金入场;加之分层制度、集合竞价、准入门槛降低等诸多利好,刺激新三板行情的爆发。

  然而,巨量成交额的背后,难以掩盖市场交易筹码过于集中的尴尬。在上周五的10.5亿元成交额中,有7.4亿元由做市转让股贡献,占比高达70.5%。目前,新三板共有2026家挂牌企业,但在上周五仅329只股票有成交,而这329只股票中还包括了170多家做市转让股。

  “自新三板扩容以来,交投活跃度一直是制约其发展的痼疾,虽然现在做市转让交易火爆,但市场的整体流动性仍然有待提升。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资金投向做市转让股,但协议转让的股票仍占主流,这会影响到市场的整体发展水平。”上述分析师表示。

(责编:田原、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