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王明伟:区域股权市场服务对象应立足于中小微企业

2015年03月09日20:3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吕骞)全国人大代表、江苏证监局局长王明伟9日做客人民网访谈时表示,区域股权市场服务对象应该立足于中小微企业,应该做“普惠金融”。

王明伟提到,目前很多区域股权市场主要还是选择那些已经发展的比较成熟,有一定规模,相当实力的企业,这与新三板挂牌的企业没有形成明显的差异化

王明伟认为,区域股权市场要找准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中的定位,首先,在服务对象上,主要应该还是定位于处在发展初期阶段,比如种子期的企业,特别是有一些技术含量的初创企业;第二,在服务形式上,应该充分发挥利用券商等中介机构这样一个渠道,挖掘在不同阶段中小微企业的不同融资需求。在服务手段上可以探索以股权众筹为代表的股权性融资工具和以创新私募资产证券化为代表的债务性融资工具,以债信融资、并购重组为主,带动股权融资的发展。

王明伟介绍,目前共设有33家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基本形成了“一省一市场”这样一个格局。但是,各地的股权交易市场发展是不均衡的,部分省、市交易市场发展状况较好,很多区域股权市场目前还存在着挂牌企业数量不多、交易不太活跃、业务范围还比较窄这么一种状况。

从江苏情况来看,2013年9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了江苏股权交易中心。这个市场一个特点是由五家证券公司,江苏法人证券公司发起设立的。截至到今年2月份,已经有挂牌企业112家,完成私募债发行融资14.46亿元,目前还没有股权交易这种情况。

同时王明伟也提醒应该注意市场规范性的问题,防范市场风险。小微企业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门槛相对较低,挂牌条件比较少。这一方面有助于降低因信息不对称所带来的交易风险,另一方面有助于避免风险的扩大。因此,还要规范和强化区域股权市场的属地化发展的要求。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