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创业板再现净流入 银行股成吸金王

李波

2015年03月10日08: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创业板再现净流入 银行股成吸金王

  昨日银行股午后强势爆发,带动原本低迷的大盘快速上行,重返3000点上方。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76.44亿元,净流出额度环比大幅下降;创业板上周五大跌后,昨日重获资金青睐,净流入6.88亿元;品种方面,银行股成为吸金王,券商股则遭遇大幅净流出。

  创业板实现资金净流入

  昨日市场走势一波三折,早盘券商股大跌拖累主板,午后银行股突然强势拉升,带动沪综指快速反弹,收复3000点,全天现百点振幅。最终,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收报3302.41点和11533.23点,上涨1.89%和1.24%。创业板指数在上周五大跌之后,昨日大幅反弹,上涨2.20%,中小板综指上涨1.34%。

  资讯统计,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76.44亿元,较上周五347.59亿元的净流出额度大幅下降,为3月以来的单日最小净流出额。

  鉴于昨日早盘创业板逆市逞强、午后银行股王者归来,创业板、中小板和沪深300三大主要板块的资金流向昨日均出现环比改善。其中,昨日创业板对于主力资金的吸引力最大,实现资金净流入。

  其中,创业板昨日净流入资金6.88亿元,而上周五净流出58.07亿元;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家数也从上周五的66只升至168只,赚钱效应显著回升。中小企业板昨日净流出12.93亿元,较上周五80.20亿元的净流出额也明显下降;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253家,环比上周五的181只有所回升。沪深300昨日的净流出额为42.62亿元,较上周五的129.03亿元也出现大幅回落;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96家,上周五为71家。

  在上周五大跌之后,昨日创业板再次实现资金净流入,反映当前主力对于创业板依然看好;而沪深300资金净流出脚步的大幅放缓,释放出大盘蓝筹股企稳信号。“蓝筹搭台成长唱戏”的格局正在演绎。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