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沪指放量突破3400点 四因素启动新一轮行情

2015年03月17日08:5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指放量突破3400点 四因素启动新一轮行情

  沪指放量突破3400点四因素启动新一轮行情

  分析人士表示,经过近2个月的调整,大盘已经具备了发动新一轮反弹的机会

  四因素促发A股长阳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强势大涨,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创业板指再次创出历史高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49.31点,涨幅为2.27%,深证成指收报12017.77点,涨幅为2.60%,创业板指收报2142.67点,涨幅为3.56%,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9117.4亿元,较上周五明显放大。请问,昨日A股放量上涨的原因有哪些?

  同花顺:以下几点或使A股大涨:1。上周23只新股集中申购,冻结近2万亿元的巨额资金,但这并未导致A股因巨额抽血效应持续回调,相反转而及时触底反弹。截至昨日,上周因打新而冻结的近2万亿元资金将全部解冻,这将为本周行情带来巨额的流动性支持。2。养老金入市可谓是给A股打了一针强心剂,目前养老金除了现收现付之外,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3.06万亿元,这一部分资金可以拿来投资运营。后市A股完全不必在为资金不足而担心。3。两会期间,央行行长周小川和证监会主席肖钢均对A股牛市表现出了信心和积极态度,加上总理的“互联网++”战略都对A股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国家政策鼓励下的A股走牛在意料之中。4。技术面上,大盘在3月9日拉出一根大阳线标志着本轮行情的开端,而之后两会期间股指缓慢的上行则在等待政策面的消息。果然不出所料,政策面极大利好A股,A股则在昨日突破新高,开启了一波大牛行情。

  进入新一轮上升行情

  主持人:在蓝筹股与题材股携手做多的推动下,A股放量大涨,沪指盘中虽有回调但并未触及下方5日均线,最终以全天最高点3449.31点收盘,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钱坤投资:昨日,上证指数突破了之前的3406高点。对于上证指数来说,突破前期新高则预示之前的调整结束,这里将进入新一轮上升行情,短期应该继续看多。而创业板指昨日又留下了跳空缺口,而且是放天量,形态上突破了上升通道,构成加速上攻,这种突破上轨加速的走势也叫“翻越”,多数情况下这种翻越会比较短暂,而且之后的调整级别会加大。对于创业板应持谨慎态度,本周如果再涨就是周线七连阳,调整风险很大。而昨日留下缺口后短期又面临补缺的要求。

  大摩投资:从技术面来看,沪指突破了3400点,直指3478点前行情的高点,一旦突破3478点一线阻力,沪指将进入一段真空地带,这是上一波大牛市和熊市行情中,多空双方主力都快速通过的地区,经过近2个月的调整,大盘已经具备了发动新一轮反弹的机会。

  稳守蓝筹叠加主题

  主持人:昨日,从盘面上看,蓝筹股与题材股齐涨,板块全线飘红,后市有哪些板块值得持续关注?

  中金公司:建议稳守蓝筹,警惕小盘股的回调风险。1。关注涨幅不大、估值合理、受益改革的大蓝筹和二线蓝筹股。2。关注年报业绩超预期及低于预期个股。3。虽然互联网类个股长期趋势明确,但需防范其高估值个股风险。4。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京津冀等主题投资机会。

  华讯投资:由于部分创业板龙头已处高位,而蓝筹大象又很难拉抬,投资者可以根据消息面变化灵活布局,尤其是对于没涨过的“二线蓝筹”以及低市值“题材股”。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环保、军工等相关概念股,以及新科技推动下的经济社会变迁,比如互联网和软件等题材都值得关注。

  平安证券:建议短期关注互联网、环保与医疗服务板块;鉴于市场逻辑转向基本面以及对二季度后经济边际有改善的判断,趋势上周期性资产的配置弹性在增加,部分实体周期(如有色、钢铁、化工等)的博弈空间在增加;主题上关注金融改革、国企改革(上海、安徽、江苏等地)、“一带一路”、新能源等。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