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博鳌论坛首提中医药恐引爆相关概念股

刘泽先 彭梦飞

2015年03月30日08:2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博鳌论坛首提中医药恐引爆相关概念股

  在博鳌论坛上此前从未有过话语权的中医药首次发声并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此次中医药活动主题为“面向未来:中医药的国际化”。市场人士分析称,中医药概念股作为我国资本市场上一个特有的行业板块近日来借着改革牛已经出现了一波上涨行情,此次在博鳌论坛上的亮相或将再次引爆中医药板块。

  统计数据显示,从2015年开始截至上周五,整个医药板块借着政策利好已经出现了一波上涨行情,区间涨幅达到35.46%,远超过同期上证综指14.11%的涨幅。目前在A股医药板块中中医药概念股票主要有20家左右,其中著名的有云南白药、东阿阿胶、白云山、同仁堂、片仔癀、沃华医药、精华制药等。业内人士分析称,虽然这些股票近日来出现了一波上涨行情,但是对比这些公司几年前的股价,这一轮行情的上涨最多只能称的上是估值回归,以云南白药为例,自2013年10月8日创出79.2元/股的新高后就再没有过突破,以最高日为基点。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