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港股本月涨幅前20名:香港本地券商股受捧

2015年04月17日08: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本地券商股受追捧

  4月1日以来,香港恒生指数一路上行,最高上探至28031.96点,最低至24926.11点,累计涨幅达11.40%,累计成交额达1.91万亿港元。国企指数同样走好,累计涨幅高达19.23%,累计成交额达4343.03亿港元。若剔除15亿港元以下市值的个股 ,涨势居前的港股公司主要集中在金融证券、能源与原材料、软件资讯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两地价差较大的H股前期获资金爆炒后,香港本地券商类股近期获得投资者的追捧。统计显示,在市值高于15亿港元的个股中,4月1日至今涨幅榜前10的股票共计有7只金融证券类股票。近两周以来多家香港本地券商股价已实现翻倍,其中康宏金融的涨幅超过两倍;金利丰金融、英皇证券的涨幅超过一倍。

  有分析人士指出,港股的炒作焦点转至香港券商股的原因是港股投资者渴望复制A股券商股于去年年末出现的火爆行情 .

  另外,4月1日以来,位列涨幅榜前列的个股还包括一些“港A股”和A+H股。“港A股”中的国美电器 、BBI生命科技、CW Group涨幅均在六成以上;A+H类的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上海电气同样涨势不俗。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以A股的投资逻辑去选港股投资对应标的是这类股票本轮大涨的主要原因,以往以外资主导的投资逻辑已发生改变。

  此外,港股中强周期的资源类股也成为提振大盘走高的主力 ,利海资源、阳光油砂本月以来的累积涨幅均已逾八成。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