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4300点附近难免反复震荡

2015年04月18日09: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300点附近难免反复震荡

  4月17日上证指数一举突破4200点和4300点两道整数关口,但收盘没有站在4300点之上。创业板指和中小板近日震荡回落,并跌破5日均线。近日盘面特征如下:第一,近日热点明显集中在大盘蓝筹股,中国南车、中国北车连续五个涨停,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轮番涨停,石化双雄也加速上涨;第二,题材股纷纷下跌,前期曾连续五个涨停的文峰股份近日连续大幅下跌;第三,一周内上证指数出现两个向上的跳空缺口,中国股市可谓牛气冲天。

  此前很多投资者都担心大盘回调,但是大盘却是连续走出逼空行情 。不过,4300点附近难免反复震荡。理由如下:一是目前大盘蓝筹股决定股指的运行方向,一旦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冲高回落,石化双雄不再走强,4月17日招商银行已经开始回调,因此大盘短线可能冲高回落;二是近期上涨指数已经出现多个向上的跳空缺口,没有封闭的缺口有三个,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短线大盘调整难免;第三,日前管理层也提示投资者股市风险,这是股市短线调整的警示信号。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