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证指数1980点附近存强支撑位 注意双重底形态突破

2014年04月07日08:54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注意双重底形态突破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特约作者 戴若·顾比(澳大利亚)

  上证指数在1980点附近有一个强支撑位。这个支撑位为双重底形态提供了基础。大盘在这个支撑位附近的第一次试探行为出现在2014年1月20日,在图上点A位置。对这个位置的第二次试探出现在2014年3月11日~20日期间,在图上区域B的位置。市场从区域B开始的反弹有点弱。

  现在判断上证指数未来可能会如何发展还为时过早。未来有三种可能的发展形态。

  未来第一种可能形成的情况是双重底反弹W形态慢慢持续。第一个上方目标位于2177点附近,形态的长期上方目标位于2310点附近。从区域B开始的反弹最近走弱,显示W形态突破的形成可能是比较慢的。

  未来第二种可能的情况是完成大盘一个三重底形态。当上证指数再次试探位于1980点附近的支撑并随后形成第三次强劲反弹时,这种形态就形成了。这种三重底的第一个目标位于2150点附近。三重底形态不会发展成为一个清晰的长期上升趋势突破,所以投资者要仔细观察第一个突破目标达到时是否有上升趋势持续的迹象。

  未来第三种可能的情况是横向盘整形态。这种盘整成为一个L形的趋势变化形态。在L形形态中,形态的下轨位于1980点附近的支撑附近。横向盘整形态的上轨位于2070点附近的压力位附近。在这种L形态中,指数横向运行几个月时间,在1980~2070点之间大盘有反弹回落行为。

  L形形态是一个长期形态,在新的上升趋势能够形成之前,这种形态经常要花几个月时间来完全形成。从L形形态中突破的话,则有第一个上方目标位于2170点附近。

  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的关系确认了上证指数的弱势反弹。GMMA长期组充分发散,它对于未来的任何反弹起着压力的作用。将来如果一个新的反弹从1980点附近的支撑位开始形成,反弹必须能够运行至GMMA长期组的上边缘以上,然后才能确认一个新的上升趋势。

  上证指数已经结束了开始于2013年12月的下降趋势。上证指数还没有形成一个成功的突破形态以及一个新的上升趋势。投资者要注意观察情况的发展,来确认正在发展的盘整形态类型。当盘整形态得到确认时,图表分析可以清楚地发现未来突破的目标。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