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黄金价格下降趋势将持续

顾比

2014年06月16日08:2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金价格下降趋势将持续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价格图上的下降趋势仍然保持强劲。在1260美元的支撑位附近形成有限的盘整活动。

2014年1月黄金价格看起来在1180美元附近形成一个双重底。2014年2月我们对于这个形态的分析指出这不是一个双重底趋势变化形态。这个双重底形态没有能够发展成为一个上升趋势突破形态。2014年3月的反弹到达了1392美元,然后反弹失败。反弹的高峰1392美元给开始于2012年10月的长期下降趋势提供了第三个固定点。

黄金在1180美元至1260美元之间有着良好的支撑。这是一个长期盘整支撑带。黄金走势目前正在试探这个交易带的上轨的支撑作用。下降趋势的力量表明1260美元的支撑位将会失败,价格会下跌至更低的1180美元附近的支撑位。

下降趋势是非常强的。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的长期组均线充分发散。长期组均线持续向下运行,并且没有显示出任何收敛的迹象。这确认了下降趋势的力量。

若黄金价格从1260美元附近反弹,会发展成为一个趋势变化的概率很低。有三个压力特征会限制反弹。第一个压力特征是长期下降趋势线。当前位置在1310美元附近。第二个压力特征是GMMA长期组。GMMA长期组的上边缘位于1350美元附近,这也会起着压力的作用。第三个压力特征位于1390美元附近。黄金曾在2013年9月和2014年3月以及最近于1390美元附近形成一个强压力位。

这三个压力特征使得黄金价格形成强烈的反弹、突破进入新的上升趋势非常困难。

下降趋势未来发展中的关键特征是位于1180美元附近的支撑位。若下跌至这个位置以下,黄金价格会非常看空。1180美元以下的下一个历史支撑位位于1000美元附近。这个位置在2008年3月和7月、2009年2月和9月都是压力位。

在未来几个月中,投资者预期黄金价格在1180美元附近的支撑位与下降趋势线之间运行。交易者将注意观察短期的反弹。投资者将为长期下降趋势的持续做好准备。黄金价格的前景看空。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