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人民网专访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经理隋强

隋强:新三板市场交投整体趋于活跃 呈四大特点

2015年04月22日15:4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胡晶晶)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经理隋强今日做客人民网,就近期“新三板”热点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隋强在访谈中指出近期新三板市场交投整体趋于活跃。4月21日,三板成指和三板做市两只指数分别报收于1782.81点和2069.74点,比2014年年末上涨78%和107%。交易方面,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金额达到8.22亿元,而2014年日均成交金额只有0.53亿元。发行方面,今年一季度,196家挂牌公司完成股票发行216次,融资78亿元,分别是2014年一季度的6倍和13倍。由此表明中小企业融资意愿增强,经营活力上升,市场对新三板未来发展以及支持经济结构调整预期向好。

由于新三板整体处于初创发展期,挂牌公司股票、尤其是做市股票还存在供应相对不足的问题。随着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增长,股票供给状况将持续改善。一是随着做市商制度的推广和做市效应的逐步显现,很多挂牌公司在筹划转为做市转让方式,也有很多申请挂牌公司挂牌同时采取做市交易方式。

二是市场做市商的参与意愿和投入力度也在不断提升。

三是企业融资意愿增强,股票发行规模逐月上升。

四是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市场功能,增加产品供给,计划推出优先股、公司债券、股票质押式回购等品种,丰富市场融资工具。这些积极变化在为市场参与人提供更多的投资选择的同时,也将积极改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环境。

(责编:胡晶晶、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