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巨震难改大盘强势

崔晓黎

2015年04月22日08:3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巨震难改大盘强势

  昨天,沪深两市股指的领涨角色再度换位。上证综指全天在4200点之上震荡,午后震荡攀升,最后收涨1.82%,再创本轮收盘新高;深证成指开盘后一路震荡向上,最终以光头大阳线收涨4.09%;昨日走势最强的当属创业板指,收盘大涨5.82%。主板指数与创业板指数联袂上涨,预示A股市场再次迎来新一轮做多机会。

  从盘中个股表现来看,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接近14:1。其中,两市涨停个股数量达到145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645只;跌停个股仅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13只,多方呈现压倒性优势。从板块热点来看,涨幅居前的多为中小盘板块,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在线教育、创投概念等领涨大盘。证券、家电、白酒等蓝筹板块也表现强势;前期表现强势的一带一路、自贸区、港口、工程建筑等领涨板块集体下跌,位于跌幅榜前列。市场热点昨日再度出现“转换”迹象,在大盘蓝筹股轮番炒作后,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题材股将重返领涨舞台。

  本周股市出现剧烈震荡,主要是受消息面的影响。上周末,先有证监会鼓励融券业务发展、禁止券商伞形信托的利空消息出台,后有央行降准1%的利好消息亮相,被市场喻为“央行与证监会的多空大决战”,直接引发了本周股市的激烈震荡。昨日多方的大举反扑,似乎表明“央行的影响”最终战胜了“证监会的影响”,短期市场有望重回强势。

  市场面临快速切换。一方面,在大盘蓝筹股内部,热点开始从此前领涨的一带一路板块向券商、家电等板块转移;另一方面,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有望重新夺回做多的主动权。此外,前期涨幅落后的品种也面临补涨的机遇。例如,最近两个交易日表现强势的钢铁板块、家电板块、煤炭及有色金属板块等,均属于本轮上涨行情中明显滞涨的行业。

  总体来看,沪深股市有望再次向上发动攻击,但个股及板块的分化在所难免。伴随大盘点位的不断抬高,选股工作显得越发重要,只有抓住阶段性主流热点,才能获得满意的回报。短线上证综指的技术支撑位于4170点一线,创业板指技术支撑位于2465点附近。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