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金融“极客”热得烫手 券商创新遭遇IT劲敌

2015年04月22日08: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融“极客”热得烫手 券商创新遭遇IT劲敌

  持续多日的“疯牛”行情正在令金融市场的交易系统不堪重负,也让不少缺乏技术优势的金融机构遭遇普遍的技术难题。4月20日,上交所贴出紧急通知称,因传统行情文件对大盘成交量突破万亿不支持,造成行情指数成交额显示异常。由于市场天量成交的日渐常态化,不少券商交易软件也频频出现“堵单”、“卡顿”甚至崩溃状况,对系统进行技术扩容及增加服务器成当务之急。

  系统升级需求猛增,具备技术优势的互联网+公司开始以提供服务的方式逐步切入证券交易市场。与此同时,在布局互联网证券业务逐步加深以及对金融技术人才抢夺加剧的背景下,互联网企业无疑成为券商创新业务进程中不可忽视的对手。据互联网证券行业人士分析,由于牌照资源的逐步放开,在证券投资理财、量化组合投资、经纪业务等细分领域中,互联网企业可能通过平台化和标准化模式逐渐瓜分券商客户流量。

  不过,互联网企业意图通过免费思维颠覆当前券商服务模式并非易事。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在技术门槛上并不存在障碍,但由于缺乏金融专业背景,并同时存在监管风险,互联网企业目前仍未掌握参与证券交易市场的主动权。未来伴随证券业务垂直领域的细分化,券商在保留核心竞争力的前提下,选择和新型互联网公司合作有望成为行业趋势。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