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百点长阳牛加速巨量预示A股仍存上涨空间

2015年04月23日06:3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点长阳牛加速巨量预示A股仍存上涨空间

  分析人士认为,量能依然维持高位且没有缩量的迹象,显示指数短期依然有上涨空间

  两因素推动A股大涨

  《证券日报》记者:周三两市在跳空高开后,持续攀升,并再创本轮行情新高,距4400点仅一步之遥。请问昨日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巨丰投顾:昨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等四大指数纷纷再创新高,造成昨日市场继续大涨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其一,习近平主席21日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他强调,双方要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中心,以瓜达尔港、能源、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合作四领域为重点,为两国务实合作搭建战略框架。双方要以中巴友好交流年为契机,促进文化、教育、青年、智库、媒体等领域交流。

  其二,21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通过《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办法》强调,在能源、交通、水利、环保、市政等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领域开展特许经营。目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有增无减,市场普遍预期政府刺激力度将加码,而PPP正是基建的重要发力点,有望成为今年的重要投资主题。

  股指短期仍有上涨空间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上证指数再收百点长阳,盘中一度突破4400点关口收于4398.49点,而均线系统亦呈现出向上发散状态。请问,从技术面来看,两市股指的持续上涨能否延续?

  大摩投资:昨日指数延续强势,两市成交量继续温和放大。从技术面来看,短期指数依然有向上动能,且成交量一直维持在高位。根据2008年6124点和2009年3478点等多次牛市顶部的形态分析,成交量通常先于指数见顶,短期来看大盘量能依然维持高位且没有缩量的迹象,显示指数短期依然有上涨空间。

  同花顺:目前来看,主板走势强劲,后市有望继续冲高,但创业板指昨日跳空留下缺口,近期有补缺的需求。虽然创业板指突破2600点表现十分神勇,但在突破平台之后恐将有回踩动作,故今日创业板指或进行补缺,需要注意创业板整体风险。

  建议布局滞涨潜力品种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券商等金融板块成为带动股指上行的主力军,此外,电力等能源板块亦表现不俗,相关个股均有较好表现。请问,后市哪些板块值得期待?

  广州万隆:昨日在资金的带动下,核电股再次批量涨停;而除了核电、“一带一路”、基建等投资主题外,近期还可关注国企改革、能源改革、军工改制、区域自贸、环保等潜在利好方向,以及有望因IPO迅速放开预期落空而炒作的并购重组概念等,而这极有可能是下一炒作风口之所在,投资者不妨继续挖掘。

  巨丰投顾:在市场震荡过程中,挖掘板块轮动的机会将成为下一阶段的主要思路。操作上,建议继续布局滞涨品种,尤其是最近大幅跑输指数的潜力品种,建议重点关注受益经济刺激计划,但尚未大涨的环保、水利等板块。此外,被市场忽视的高校改革题材,也可以积极关注。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