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三板分层市场年内推出 500万门槛暂无变化

吴黎华

2015年04月23日08: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三板分层市场年内推出

  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4月22日表示,市场分层是全国股转公司今年的重点工作,年内肯定会推出。对于新三板门槛的问题,他强调,500万的投资门槛,现阶段是必要的,但不是一成不变的。

  隋强表示,今年全国股权公司将研究确定全国股转系统内部分层的基本原则、实施方案和相关制度安排,择机实施市场内部分层。他强调,市场分层是全国股转公司今年的重点工作,肯定会推出。为确保分层工作有序推进,全国股转公司已成立工作专班,研究相关制度安排。

  关于市场关注的投资者门槛调整问题,隋强认为,从市场发展的角度看,500万的投资门槛,现阶段是必要的,但不是一成不变的。是否调整、如何调整、何时调整,将视市场发展统筹考虑。

  关于推出竞价交易,隋强指出,当前,全国股转公司大力提倡做市交易,竞价交易涉及技术、制度、市场等多方面的准备,全国股转公司将根据各方面的准备情况及市场发展的阶段,统筹考虑推出竞价交易方式的时机。

  数据显示,截至4月21日,新三板挂牌公司达2309家,总股本1006.87亿股,总市值11634.91亿元;比2014年底分别增长47%、53%、153.4%。今年累计成交金额583.47亿元,比去年全年成交总额多350%。今年以来,255家挂牌公司完成股票发行292次,融资122.58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融资额的94.30%。

  从市场表现来看,4月21日,三板成指和三板做市两只指数分别报收于1782.81点和2069.74点,比2014年年末上涨78%和107%。交易方面,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金额达到8.22亿元,而2014年日均成交金额只有0.53亿元。市场活跃度的上升,也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新三板市场。

(责编:李彤、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