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表现强于美股大盘 中概股成华尔街主角

吴家明

2015年04月23日08: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表现强于美股大盘 中概股成华尔街主角

  吴比较/制图

  A股市场的火爆行情吸引华尔街资金涌向中概股,投资者都在积极寻找仍处于价值洼地的在美上市中国企业,特别是一些低价小盘股的炒作变得更加火爆。有投资者不禁感叹:有些中概股的表现比“中国神车”还“神”。

  中概股涨声一片

  在21日美股交易时段,中概股市场精彩纷呈,“互联网+”板块成为资金炒作的重点。其中,在线旅游板块成为领头羊,去哪儿网放量大涨7%至48.96美元,创下上市以来的最高收盘价。途牛股价也大涨7.3%至16.6美元。同样在“互联网+”风口上的还有在线教育板块,在A股上市公司发出收购学大教育要约的利好消息刺激下,中概股在线教育板块继续大涨,正保教育股价暴涨12%,学大教育也收高6.35%,新东方股价上涨2.63%。

  中概股医药板块是低价股的集中地,也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九州大药房一马当先放量大涨8%,并收于全天最高价3.51美元;中国脐带血库收高7.8%,海王星辰股价拉升6%,报收2.62美元。如果把时间段延长至近一个月,许多中概股企业的股价涨幅丝毫不比A股市场上的“牛股”逊色。自3月中旬以来,聚美优品股价累计上涨近67%,去哪儿网股价累计上涨63%。一些低价小盘股如中国鸽瑞,股价累计上涨450%,从0.7美元涨至3.9美元;联合信息的股价也累计上涨近97%。

  提到最近的中概股市场,“炒美族”陈小姐就感到很兴奋,“现在中概股行情丝毫不比A股差,面对一些突发消息,中概股涨起来更加惊人。”陈小姐还抱怨自己错过了一只曾经持有却中途脱手的大“牛股”,那就是有“妖股”之称的唯品会。目前,唯品会的股价达到30美元左右,并一直保持震荡上扬的走势,没有受到此前中概股市场低迷的影响。以折股后的股价计算,唯品会刚刚上市时的股价仅为0.4美元左右。德意志银行此前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唯品会股票“买入”评级,并将其目标股价从27.7美元上调至30.5美元。“这简直比中国神车还神!”陈小姐说。

  “风”能否继续吹?

  个股表现精彩,指数表现也不甘落后,更让中概股成为华尔街名副其实的“主角”。在21日美股交易时段,美股指数涨跌互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47%,但i美股中概30指数逆市大涨1.77%,从3月16日的1121点回升至4月21日的1317点,累计涨幅达到17%。截至上周,纳斯达克互联网指数曾一度创下连涨10天的纪录,主要也归功于中概互联网股的贡献。

  对于这轮中概股的强劲表现,有美股投资者表示,如果A股市场能够继续保持强势,中概股市场表现就有望继续强于美股市场。“风”虽然来了,但仍然要警惕股价低于1美元的“仙股”和做空风险。类似于百度这种市值比较大的中概股主要还是海外投资者参与,至于那些低价小盘股的炒作者主要还是中国投资者。投资公司Stansberry Research首席策略官史舒哥德也表示,中国股市由散户投资者驱动,美国并没有这么多的散户投资者。Beacon Asset Management LLP基金经理童红学对记者表示,从长远来看,美国股市的市场环境和A股非常不同,中概股的估值还是要看公司的增长潜力以及给予投资者的回报。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