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金融股助战沪指登5100点

段少崴

2015年06月09日01:1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上证综指高开后下探5000点,随后震荡走高;午后股指涨幅逐级扩大,最后成功站上51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5131.88点,上涨2.17%。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大跌近6%,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最终收跌4.67%。

  盘面显示,两市各行业板块及个股均涨少跌多。昨日两市共有147只个股报收涨停,67只个股报收跌停。尽管上证综指收获百点上涨,但下跌个股家数及跌停个股家数均明显增多。银行、保险、券商等领涨大盘,板块涨幅超过5%,市场重心有重回低估值蓝筹股的迹象。交运、电力、石油、地产等权重板块也涨幅居前。软件服务、电脑设备、通信、互联网等新经济板块因前期涨幅过大出现大跌。随着股指步入“5000+”,市场热点开始出现“由大向小”的风格转换。

  近期沪深股市日均成交额维持2万亿元水平之上,大盘每天波动幅度高达200点,这是为突破5000点关口进行主动蓄势、充分换手的集中体现。从本轮牛市进程来看:去年7月份至年底为第一阶段,低估值的金融股成为当时领涨热点;今年1-5月,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小盘成长股成为领涨热点;“5000+”是本轮牛市的第三阶段,宏观经济触底复苏,上市公司业绩得到确认,周期性行业经营状况明显好转,大蓝筹有望重掌领涨帅印,带领大盘挑战6124点。

  MSCI指数是否将A股纳入即将于本周揭晓,有望成为短线大盘能否延续强势的关键。如果没有被纳入,很可能被空头利用借机打压指数。同时,创业板指涨幅已超7倍,近期资金撤离迹象明显,一旦跌势不止,将会对主板形成拖累。在操作上,短线可重点关注存在政策利好预期的题材板块,如国企改革、京津冀、创投等。

  民族证券 段少崴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