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美将共同推动能源互联网等技术应用

2015年06月09日08: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 (记者陈炜伟)国家能源局8日发布消息称,第四届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近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中美双方认为,需要通过不断深化合作解决面临的共同挑战,包括加强先进技术产业化,加速最先进的太阳能热发电、智能微电网、储能、能源互联网的应用。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消息说,论坛由中国国家能源局与美国能源部共同主办,探讨了中美可再生能源最新发展形势,提出了继续深化合作的重点领域。双方认为,构建可再生能源为主的能源系统是今后数十年的能源转型根本目标。除加强先进技术产业化外,还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不断完善交流合作机制,搭建新能源城市交流合作平台,研究规划建设更高水平的新能源城市和园区,在新型城镇化发展中扩大可再生能源利用,从终端推动能源转型。二是推进电力转型升级,共同研究适应新能源的电力系统规划设计方法、电力市场机制,使电力系统完全适应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电力的使用。三是创新投融资工具,打通可再生能源与资本市场的通道,推动项目融资和资产证券化,降低融资成本。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9日 14 版)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