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债市“新常态”下的投资逻辑:信用交易时代开启

2015年06月11日14:1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下半年开始国内金融市场出现“股债双牛”走势。债券投资在这样的大势下如何调整逻辑?近日,暖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暖流资产”)投资总监程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债券市场向信用交易时代的转变,这也将为固定收益类产品提供高回报率。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固定收益业务的阳光私募之一的暖流资产,虽然已经积极开拓包括权益、创投在内的新业务板块,但并没有降低对债市投资的期许。

在程鹏看来,“股票和债券市场的阶段性矛盾和冲突,表现在对于资金存在争夺期。但长期看来,股债可以共存共牛。”

程鹏称,一方面,随着宏观经济保持稳步中高速增长、制造业布局上游产业链以及宏观经济增长驱动因素去投资化,债券市场投资机会增多。另一方面,股市的火爆看似对债券市场造成波动,实则为资金带来创造超额收益的机会。

“经济“新常态”促使债券市场面临新变化,这对于暖流资产既是挑战也是机会。”程鹏强调。

暖流资产提供的分析报告称,信用维度的思考改变了债市投资逻辑。长期以来,中国债券市场缺乏信用溢价,资金不必为可能发生的债务风险付出代价。随着去年以来信用风险问题的暴露,基于信用溢价、信用利差的投资策略开始有用武之地,债券市场向信用交易时代的转变,也将为固定收益类产品提供高回报率。

此外,本轮改革的实质与核心是资本项下的开放,其中债券市场开放如果有实质性进展,将极大增强市场价值和可操作性。

程鹏表示,债券市场“新常态”对暖流资产这样以固定收益业务见长的资产管理公司提出了更大的挑战。作为国内的一批债券阳光私募,暖流资产将进一步提升自身各项业务能力,立志打造中国最优秀的资产管理信用品牌。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