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融资创新 助力创业

天 颐

2015年06月11日08: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本苦恼于无法获得天使投资扩大经营的初创企业,从股权众筹这样的新兴模式中,不仅轻松解决了资金问题,还增加了知名度和影响力,更获得了额外回报。

  从2013年我国第一例股权众筹诞生,到2014年11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首次提出“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再到时下股权众筹平台遍地开花,股权众筹逐步得到社会认同,并正在帮助越来越多的创业者融到资金,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股权众筹兴起的背后,既有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背景支撑,更有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狭窄、创业企业难以获得投资的现实困境。传统信贷模式门槛高、手续复杂,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仍不完善,使得中小企业很难得到资金灌溉。股权众筹作为一种全新金融业态,门槛低、效率高,打破了地域等限制,为中小企业和创业者增加了融资渠道,是完善我国资本市场的重要一环。

  为了改善投融资机制,支撑实体经济发展,一系列资本市场的机制创新正在持续。从新三板面向全国扩容,到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陆续建成,再到股权众筹模式的火热,我国直接融资机制正在不断完善。

  然而,股权众筹模式仍存在一些问题。目前股权众筹最大的争议就是与非法集资的区别,与公司法、证券法的冲突也是制约股权众筹模式发展的问题。股权众筹模式目前还缺乏成文的监管措施,一旦发生违约事件,势必影响到股权众筹的发展。未来,相关部门还应抓紧研究落实监管政策,为股权众筹的成长保驾护航。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1日 10 版)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